=维洽。谢绝任何平台任何形式的转载。
文不删,人不在

© 维舟山水间_
Powered by LOFTER

【添望】冬日小记

*原著向2k日常,在重逢后。

*前排催更@柒序.,你的文呢?




呼出的气在冬日里瞬间就化成了白雾,沉甸甸地要往下坠,却还是摇摇摆摆升上了天。

他用舌尖抵了抵上颚,唇间泛起一阵酸涩。

“我们啊,”他抬起头,扯出一个略带苦涩的笑,“隔了一整个太平洋呢。”


>>>


“哎呀你快点,”盛望叼着一片吐司,不耐烦地用脚踹了踹在玄关弯腰换鞋的江添,“动作那么慢,还想不想接你儿子回家了?”

“二人世界挺好的啊。”江添嘟哝道。

江添的声音本来就不大,又因为是弯着腰,显得愈加沉闷,传到盛望耳朵里就是一阵“嗡嗡嗡”。盛望将吐司往里咬了咬,确保它不会掉下来后发出了疑问: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”江添总算系好了鞋带,直起身整了整衣摆,“你昨晚不是说很累了吗,怎么一大早又拽着我起来了?还那么有精力?”

盛望老脸一红,拼命咽下嘴里残留的吐司,硬邦邦地将拿着的热牛奶塞到江添手里,扭头就往外走。

“还不是因为心系你儿子。”


>>>


冷。

寒风刺骨,吹得脸生疼。盛望缩了缩脖子,将围巾向上扯了扯,只露出黑亮的双眼和微红的耳尖。

江添将手中的热牛奶饮尽,随手丢进路边的垃圾桶,反手握上盛望的,一同塞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。

牛奶的余温从江添传到盛望指尖,顺着经脉流进心里。

他紧了紧交握的手。早在多年前就形成了默契,就连步伐都是一致的。

“想不想喝可可?”

江添的声音透过围巾传进盛望耳蜗。一直闷头走路的盛望这才抬起眼,望见了对面的奶茶店。

“喝!”乌黑的眼睛在一瞬间迸出精光,眼尾随即微弯,露出一个略带孩子气的笑来。

像是被喂了小鱼干的猫儿。


>>>


江添在排队,盛望靠在门边。

店里开了空调。暖暖的空气触碰到冰冷的玻璃,降温化成了薄薄的一层水滴。

盛望望着玻璃外来来往往的车辆出神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划拉着门。

一不小心就被从外面推开的门夹了手指。

“啊!抱歉抱歉!”是一个女生,带着慌张与不安。

盛望将手指捂进掌心,“没事,你不用在意,”他笑着抬头,却在看见女生的脸的瞬间愣了愣。

女生显然也认出了他,“啊,你是……盛望?”

“是我。”他笑着点头,“真巧啊,在这里遇见你。”

“是啊。好久没见了吧。”女生笑着捋了捋耳边的碎发,扯了扯搂着她的男生,“这是我对象,陪我来买奶茶的。……你也是因为天冷来买喝的的嘛?”

“啊不,我去接望仔,正好顺路进来买一杯。”对上女生带着疑惑的眼神,盛望出声解释道,“啊,望仔是一只猫,你别误会。它昨天有点感冒,送去宠物医院了,今天去接他回来,不然又要闹了。”

“叫望仔的给自己的猫取名也叫望仔,”女生抿着嘴笑了,眼底闪烁着光,“你也是有意思。”

“啊,准确的来说,是他的望仔,”盛望好像想到什么似的,回头指了指在排队取奶茶的江添,“两个都是。

女生越过盛望略略看了看江添挺拔的身影,愣了愣,道:“这就是那个……”

“嗯,就是那个。”盛望笑着打断她。

时间仿佛回到几年前,回到了那个女生攥着衣摆鼓起勇气跟他告白的夜。

那夜很冷,今天亦是。

只不过两位孤独客都找到了自己的余生。

“他就是那个太平洋对岸的人。”


>>>


江添拿着可可走来,自然地塞到盛望手里,替他拉了拉滑下来的围巾,然后才向面前的一对年轻情侣点了点头,“你们好。”

“你好。”女生笑着应,随即眨了眨眼,眼底透出几分戏谑,“不打扰你们啦,记得分喜糖!”

说罢便摆了摆手,拉着男友去排队了。

“……她在说什么?”江添笑着看盛望小口嘬饮,“你刚刚说我什么坏话了?”

说你划着小船漂洋过海来见我。”盛望一手拉上江添,用半边身子顶开了奶茶店的玻璃门,“走啦哥,再不去接儿子就该急了。”


>>>


寒风吹起两人的衣摆与围巾,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两人交握的手。

街边树上最后一点残叶刷拉拉地往下落,带着旋儿,夹带着一些洁白。

飘雪了。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499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